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无为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十四五”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25 10:01来源: 无为市人大作者:任芳远浏览次数:

11月24日,无为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全市“十四五”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林、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及相关工委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城南公交站、高沟镇外江堤路(农村公路)和福渡镇通江大道与S218平交口,现场听取了工程建设和使用情况,随后在交通局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交通局负责人对全市交通运输现状、道路运输市场发展情况和对“十四五”交通运输体系规划的介绍,并围绕如何将“十四五”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贯彻落实进行了充分讨论。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市交通局“十三五”时期在交通运输体系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谋划交通“十四五”规划,提高规划的科学性和前瞻性。统筹交通、产业、空间一体化协同规划,形成谋划一批、储备一批、开工一批的发展格局。二是要着眼长远,拉升标杆,围绕构建便捷、高效的立体大交通,积极谋划与争取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优化运营维护,找准大畅通和微循环的结合点,最大限度发挥交通运输资源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要切实提升交通服务水平,将交通发展与产业发展相结合,推进城乡物流、公共交通体系“智能化”建设水平。关注各种便民交通设施建设,为民办实事,惠及市民百姓,建设人民满意交通。

交通局、高沟镇、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