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镜湖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专题询问

发布日期:2022-09-28 11:43来源: 镜湖区人大作者:人大办浏览次数:

9月28日,镜湖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参会人大代表结合会前调研掌握的情况,围绕公共设施、设备安全维修、业委会作用发挥、无物业小区管理和推进执法下沉、破解乱搭乱建等进行询问。委员和代表提出的很多问题既具有代表性,更有深度。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环卫所等部门负责同志分别作了应询答复。副区长夏彬代表区政府就进一步做好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工作作表态发言,提出了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对下一步工作也向有关部门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加强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是建设人民城市的应有之义,是践行“一改两为”要求的生动实践,是推进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破题之举。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天天有感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治理效能,进一步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