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鸠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27 17:12来源: 鸠江区人大作者:熊哲文浏览次数:

9月27日上午,鸠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开展“代表进校园”活动。

活动当天,代表们实地考察了三汊河初级中学、安澜路幼儿园、鸠兹中学,对学校办学理念、校园文化建设、师资配备、教育教学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立足岗位,就“双减”工作、“三心工程”、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对全区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近年来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教育发展,加大教育投入,全区教育事业取得了跨越式提升。但对照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还存在一些差距,需要区政府及教育相关部门认真反思,研究解决。要积极完善教师编制、职称评定、教育评价“三项举措”;要着力推进校点布局、教育手段、要素保障“三个优化”;要始终做到投入优先、保障优先、人才培养优先“三大优先”;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职,全力支持、助推全区教育事业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