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鸠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学习

发布日期:2022-09-19 21:22来源: 鸠江区人大作者:熊哲文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掌握代表履职基本知识,增强代表履职意识和能力,9月19日上午,鸠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履职学习。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40余人参加学习,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毕道群出席并讲话。

本次履职学习特邀原全国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联络局巡视员李伯钧作《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完善人大制度,切实做好人大工作》专题讲座,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增强人大制度意识、增强人大意识、增强人大代表职务意识、依法依规行权履职和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六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地讲解。授课内容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与人大工作结合紧密,为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增强人大意识,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基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参加学习的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认清了担负的职责使命,今后将以饱满的热情、扎实的作风,牢记神圣使命、积极主动履职,为鸠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

培训班要求,全区各级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人大制度意识。要提升学习能力,锻造过硬履职本领。要切实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要坚守为民情怀,厚植群众感情基础。要以此次履职学习为契机,结合今年新一届区人大常委会“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持续增强学习能力、监督能力、履职能力、服务能力。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代表见行动”“六个走进”系列活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为实现“鸠”地起飞、打造“八百里皖江第一区”贡献人大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