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鸠江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代表进机关”活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16:54来源: 鸠江区人大作者:熊哲文浏览次数:

盛夏七月,骄阳似火,抵挡不住鸠江区人大代表履职的脚步。今年6月以来,鸠江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代表见行动”六进系列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调研,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推动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更有温度、更贴民心。

继“代表进企业”、“代表进江北”活动圆满完成后,鸠江区人大常委会于7月26日上午接续开展了“代表进机关”活动。当天,鸠江区部分市、区、镇三级人大代表深入鸠江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视察调研,实地参观了区人民检察院的全国知名未检品牌“沐新”工作室和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大厅及廉政文化长廊,聚焦长江大保护,通过听取汇报和观看微电影、微视频等方式,多层次全方位了解法院在环境资源类案件审判、检察院在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收集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司法机关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毕道群座谈时指出,生态环境保护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要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刻认识良好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把长江大保护工作抓深抓实。建议司法机关,要聚焦中心工作,在服务大局上有新担当。要坚持司法为民,在为民服务上有新举措。要强化法律职能,在维护公平正义上有新贡献。要坚持公正廉洁,在队伍建设上有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