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三山经开区人大工委视察调研小区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3 12:23来源: 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作者:滕修福浏览次数:

6月22日,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参加的视察调研组,对辖区范围内小区物业整治服务质量提升工作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一行先后现场察看了伟星金域国际、峨桥茶苑小区物业整治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在开发区管委会政务中心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开展物业整治提升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管委会及城建、城管、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负责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总结整治成效,分析存在问题,并对下一步排查整治提升行动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察调研组强调,开发区管委会及有关职能部门、镇街社区要结合全市住宅小区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切实排查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上存在的一系列问题,坚持以问题导向,坚决整治到位,着力提升物业管理和服务质量,切实提升辖区居民居住质量和生活获得感;要加强对民法典和相关物业管理法律法规的宣传,进一步督促物业管理机构依法管理服务,引导业主依法维护权利和履行义务,推进构建物业企业与业主的权责一体化的新型合约关系;要依法依规建立健全物业管理服务一系列规章制度,设置物业企业准入门槛,建立和完善优胜劣汰的市场竞争机制,培育和吸引一批高等级、高水平物业企业入驻,进一步推进物业管理上层次、服务上台阶、品质上水平,促进物业行业良性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