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基层传真

三山经开区人大工委视察调研《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23 10:42来源: 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作者:滕修福浏览次数:

6月22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人大工委组织有部分(芜湖)市(弋江)区人大代表参加的视察调研组,对在开发区范围内贯彻落实《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了专项视察调研。

视察调研组一行现场察看了开发区内的华电芜湖公司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及贯彻落实条例的具体做法和成效,并在开发区政务中心大楼516会议室听取了开发区管委会关于贯彻落实条例情况的汇报,并与文明办、城管局、交警大队等部门座谈交流条例施行情况及具体做法和成效,还存在哪些问题等。

视察调研组对开发区贯彻落实条例所开展的工作及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视察调研组认为,该条例自2020年12月1日施行以来,在开发区范围内得到了及时而又广泛宣传和贯彻落实,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采取了一系列贯彻落实措施,涌现和评选了一系列文明典型,促进和推动了全开发区的文明进步。

视察调研组强调,《芜湖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是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制定的地方性法规,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促进和引导文明行为、提高公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和文明素养、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法治举措,要进一步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引导广大人民群众依法尽责;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开发区及各部门、各单位、各镇街要做到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要对照条例,在开发区范围内大力倡导和鼓励文明行为,要重点治理不文明行为,进一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家庭等一系列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表彰奖励文明典型,为贯彻落实条例提供必要的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全力提升开发区文明指数,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和社会生活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