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12-15 14:52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刘萍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组长徐茂环到会指导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出席。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集中交流调研成果,围绕正反面典型案例进行研讨,总结经验做法,检视差距不足,促进调研成果更好地转化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有力有效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做好调研“后半篇文章”,把调研成果切实转化为提升人大机关工作的质效、服务常委会高质量履职的实效。要发挥典型案例激励警示作用,进一步研究思考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其他问题、推进各项工作的办法举措,全面提升人大机关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依法履职的实效。要常态长效开展调查研究工作,聚焦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常委会党组工作要求,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高质量调研助推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市委主题教育第一联络组在点评时指出,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对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高度重视,调研扎实,准备充分,研讨深入,成效明显,体现了“早、精、准、实”的特点。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总结,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推动调研问题解决、工作提升、机制创新,确保形成工作闭环。要加强调研成果转化运用,以坚决的态度、严实的作风、务实的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