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一线战“疫”显担当

发布日期:2022-04-24 08:54来源: 市人大作者:苏平安浏览次数:

4月17日,我市通报了一例初检阳性感染者,主城区随即暂时实施静态管理并开展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响应市委号召,积极动员机关党员干部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队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各位领导:接市委组织部通知,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当前镜湖区已经确定6个封控小区,请居住在封控小区之外的党员干部,以与本人居住地就近原则,自愿报名参与6个封控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人数不限......”4月1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机关微信工作群及时转发疫情防控突击队的报名要求。随后机关干部积极报名,当天下午,一份由10名机关干部组成的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名单及时上报。最终,机关干部汪亮和张振鹏被统一选派到镜湖区后家山小区和新华文沁苑小区支援社区一线防控工作。

4月18日早上,机关两名突击队员准时到达相关社区,按照社区要求,认真做好居民楼道把守、核酸检测、体温测量、需求统计、物资发放、送快递(食品、药品等)入户等工作。

“我所在的小区属于封控区,每天要挨家挨户开展核酸检测,基本都是从早忙到晚。虽然辛苦,但是觉得很有意义。因为,作为一名党员就是要做到闻令而动、服从安排,不讲条件、主动作为。”汪亮表示。

“居民朋友们,请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拥挤。”4月19日下午两点半,在弋江区奥园小区核酸检测点,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吴昌林在烈日下正用嘶哑的嗓子对群众喊话。为协助做好第二轮核酸检测工作,吴昌林从4月18日晚上一直忙到现在。

机关干部关娟是机关10名党员突击队名单中的一员,组织上暂时没有给她安排具体任务。随后她积极到所居住社区报到,4月18日晚接到范罗山街道滨江社区消息后,她积极响应,立即前往核酸检测点,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持工作,一直奋战至凌晨三点半。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按照《关于市直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就地参入疫情防控的倡议书》要求,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及时动员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4月17日晚20:00前,机关所有党员干部均向所在社区报到,主动认领工作任务。截止目前,已有18名机关党员干部受领了社区工作任务,积极参与所在社区核酸检测点现场秩序维护、站岗值勤、物资分发等任务,与所在社区居民一起筑牢疫情防控人民防线,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共产党和人大干部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