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宪法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5-19 00:00来源: 芜湖市人大作者:system浏览次数:

5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宪法专题讲座,安徽师范大学法学院冀睿老师应邀授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后名文主持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和机关干部参加。

讲座以“增强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从宪法要义、宪法发展、宪法的基本制度以及对宪法若干问题的思考等方面展开,内容紧密结合人大实际,事例丰富贴近生活,问题阐述清晰透彻。讲座中,部分机关干部结合日常学习和对宪法的思考与授课老师进行了交流互动。

后名文在讲座结束时指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地方人大作为国家权力机关,在保证宪法贯彻实施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人大机关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宪法意识,带头学习宣传宪法,模范遵守宪法,旗帜鲜明地维护宪法尊严和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