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5-13 00:00来源: 芜湖市人大作者:system浏览次数:

按照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5月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魏安阳作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后名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刘学文、潘登及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驻会委员、派驻纪检组负责人、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近三年退休的县处级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魏安阳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认识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政治巡察是推动机关党组加强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坚守职能定位、践行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的有力抓手。要紧盯政治责任,把握监督重点,围绕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着重监督检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到“两个维护”情况,履行职责使命、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着重监督检查“两个责任”履行情况、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情况、“四风”纠治情况、担当尽责为民服务情况、党章党规党纪执行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着重监督检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选人用人落实情况、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情况、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对巡视审计等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深化政治巡察。要增强政治意识,压实政治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同题共答,严明纪律作风,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后名文表示,完全拥护市委决定和部署,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巡察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坚决贯彻市委巡察工作要求。全力支持配合,服从巡察安排,加强综合协调,做好服务保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领导带头,严守工作纪律,做到求真务实,主动接受监督检查。注重成果转化,突出问题导向,坚持边巡边改,建立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工作,全面推进市人大机关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从5月9日起至8月10日,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开展巡察。巡察期间,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设立巡察工作举报信箱,开设电子邮箱:whxc01@126.com;举报电话:0553-3835087,18955389211;信访接待和邮政地址:市委党校A804室。巡察组受理举报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的上班时间。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0年7月3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市委巡察工作有关规定,市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以及其他市管干部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转自芜湖纪检监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