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机关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04-13 00:00来源: 芜湖市人大作者:yjshjt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市人大机关公文写作水平,更好适应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求,4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办公文写作专题讲座,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王茂跃教授应邀授课。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陈锦芳主持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机关干部以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王茂跃教授从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基本理论、写法等方面作了详细的阐述,并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行了案例剖析和易犯错误示例,突出了讲座的指导性和操作性。

陈锦芳在讲座结束时指出,公文写作是机关工作中一项十分重要的基础性工作,反映了机关的工作水平和机关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全市各级人大机关干部要多学习、多思考、多练笔、多交流,练好以文辅政内功,推动全市人大机关公文写作水平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