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大会

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发布日期:2023-01-01 08:16来源: 市人大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31日下午,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各代表团举行代表团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预算报告,审议省人大代表、市监委主任选举办法草案,酝酿芜湖市出席安徽省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候选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推选监票人。

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实在、分析问题一针见血、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切合芜湖发展实际和市民期盼,体现了胸怀大局的战略眼光、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追赶超越的进取精神、执政为民的深厚情怀。

代表们认为,过去一年,芜湖经受住新冠疫情、经济下行、超预期因素冲击等多重考验,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报告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是全市上下新一年踔厉奋发的“施工图”和“任务表”。特别是提出芜湖必须彻底摆脱三线城市自我定位的拘囿、未来五年“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总要求,直抵人心、催人奋进。

报告中提出“全面提速乡村振兴”,让项旭东代表感触良多。他说,2022年他所经营的企业安徽蓝田农业集团获国家级良种场、国家级示范社、国家级健康养殖示范区等荣誉,在农业品牌建设上取得了丰硕成果。自己将带领团队强化品牌和人才队伍建设,建设文旅融合休闲旅游景点,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大力量。

针对报告中提出“建设满意度更高的人民城市,提升服务层级”,卢晓代表建议,加快推动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要在儿童医院建设、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扩大、儿童运动乐园等专属设施建设、公共空间适儿化改造、防灾减灾教育、专职保障队伍打造等方面下真功夫,支持孩子健康成长,服务城市永续发展。

来自基层的刘有莉代表建议,要以提高农村居民生活水平为目标,结合美丽乡村、宜居村庄建设,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扩容公共服务、推深移风易俗,创新开展文化惠民工程,让农民充分享受发展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