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代表大会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11 08:04来源: 市人大浏览次数:

1月10日下午,出席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2021年和本届政府工作,客观实在、成绩喜人;科学谋划今后五年奋斗目标和战略任务、精准布置2022年具体工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报告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是一个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处处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好报告。特别是提出未来五年,芜湖将冲击全国50强的宏伟蓝图,令人期待、催人奋进。

代表们表示,本届政府任期,芜湖经受住新冠肺炎疫情、洪涝灾害等重大考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含金量、含技量、含绿量、人均量全省领先,“四个名城”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尤其过去一年,芜湖学习合肥、追赶合肥,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招引一批百亿级投资项目,举办一批高规格盛会,创造“畅聊早餐会”、“1%工作法”、“紫云英人才计划”等诸多“唯一”“首创”的创新成就,地区生产总值跃至4200亿元,主要经济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奋进“十四五”实现良好开局,为政府务实进取精神点赞,为芜湖各项事业进步自豪。

针对报告中提出未来五年芜湖将“前瞻布局‘双碳’战略”,吴亚丽代表建议,打好“双碳”硬仗,要用足用好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抢抓“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和自贸试验区建设机遇,加速产创融合。既要激活企业节能改造内生动力,推进关键技术突破,实现生产方式向绿色低碳转型,也要着力创新制度和政策供给,完善激励引导、监督考核等各项机制,以“碳均论英雄”。

来自基层的梅本华代表建议,要突出人才引育、人才下沉等智力支持,优化配置医疗资源,努力冲破县级医院专业技术人才短缺、学科建设基础薄弱等发展瓶颈,加快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