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4 08:10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11月23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董萍、奚南山及委员共31人出席会议,副主任程刚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东,副市长尹春华,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市中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报告》的说明、关于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及第1、2、3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芜湖市市级2022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关于提请审议《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和报告以及关于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表决通过了《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会议指出,《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对于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条例公布后,要加强宣传解读、贯彻执行、实施监督,促进法规全面有效实施。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有关方面要全力抓好“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成果运用和任务推进,按照市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优化目标任务,全面提升产业层级、创新层级、融通层级、人才层级、服务层级,做强首位产业,做优支柱产业,壮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港口经济、算力经济、低空经济,加快推进“十四五”后半程,完成各项指标,把中期评估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实绩实效。要压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责任,建立长效机制,跟踪督促问效,确保财政资金安全高效运行,护航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议案建议办理质量,持续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优化建议提出、办理、答复方式,完善“回头看”和跟踪督办机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代表满意、让人民满意。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凝心聚力谱写省域副中心建设新篇章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提高思想认识,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筹备安排,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