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
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27 08:21来源: 市人大作者:宣传科浏览次数:


9月26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王芳、奚南山及委员共35人出席会议,何友旺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明树,市监委、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安徽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 2022 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 和关于我市 2022 年度地方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芜湖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市政府关于《芜湖市海绵城市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的报告以及关于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当天下午,程刚主持召开联组会议,就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围绕乡村振兴统筹推进、防返贫促增收、农业产业化、粮食安全、科技赋能、人才支撑、环境整治等11个问题,10位常委会委员和市人大代表轮流发言询问。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改委、市人社局、市科技局、市文旅局、市自规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到会应询、回答问题。杨正到会听取意见,并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