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7-24 14:17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7月21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十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及委员共32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向继辉、尹春华,市中级法院院长钱明树、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2022年财政决算的报告、2022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2023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2023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听取了市中级法院关于全市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关于《芜湖市河道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的报告以及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芜湖市河道管理条例》,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指出,要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分析研判,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力提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强化预算绩效和政府债务管理,不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和后劲。要全面落实《芜湖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高质量司法服务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要抓紧将《芜湖市河道管理条例》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实施,加强法规的宣传解读、贯彻执行、实施监督,确保法规全面正确有效实施。要进一步修改好、完善好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使法规更加科学合理、务实管用,更具可操作性、可执行性。

会议强调,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对标沪苏浙先发地区,迅速兴起“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热潮,以更加饱满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扎实有序推进立法、监督、代表、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当作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认真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不断强化理论学习和运用,努力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