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12-23 10:43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12月23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王芳及委员共28人出席会议。副市长蔡毅,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市中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2022年市级预算第二次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关于芜湖市2022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听取了关于2022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草案)、关于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黄干辞职请求的议案、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和补选、增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市人大各专门委员会2022年工作总结与2023年工作安排(讨论稿)、市政府关于《芜湖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命的报告。

集中审议后,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2年市级预算第二次调整的决议、关于批准芜湖市2022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草案),表决通过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决定了列席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黄干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和补选、增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讨论稿),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各有关方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系统思维,严把重点环节,科学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全力以赴做好大会筹备和服务工作。全体市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审议好各项报告,完成好大会选举任务,正确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保证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奋力谱写现代化芜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