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08 08:06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7月7日,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何友旺,副主任程刚、董萍、王芳、奚南山及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副市长尹春华,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2021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芜湖市2021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芜湖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芜湖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芜湖市2022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行政检察和行政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有关调研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芜湖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报告以及关于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分组审议后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1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2022年芜湖市市级预算调整的决议,表决通过了《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修改〈芜湖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的决定,表决通过了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明确任务、完善思路、强化举措,扎实有序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加强立法工作,抓紧修改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加快推进河道管理、住宅小区物业管理等立法进度,围绕政府性投资项目管理、城市更新、人才引进与保障等,开展立法调研论证,增强立法工作的科学性、民主性和实效性。要改进监督工作,开展好长江保护法执法检查,组织好推进多层次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询问和满意度测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暖民心行动部署,抓紧开展督查、调研等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加强代表履职培训、专题培训,扎实开展“聚民意、惠民生”行动,更好发挥代表作用。要落实好“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认真做好基层负担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试点工作,全面提升人大工作质量和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栗战书委员长在安徽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自觉抬高工作标杆,强化责任担当,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全省经济增长第二极,建设人民城市不断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