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5 08:18来源: 市人大浏览次数:

11月23日至24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副主任孙国正、何向阳、董萍、奚南山,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8人出席会议。副市长王芳、汤劲松、姚凯,市中级法院院长胡敏、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列席会议。

23日上午,丁祖荣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市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民事合同纠纷案件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民事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和司法工委相关调研报告,听取了《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草案)》的说明,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21年我市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财经预算工委相关调研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市第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第1、2、3、4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会议听取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关于提请审议《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和报告以及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关于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23日下午,何向阳主持召开了联组会议,就我市加速推进“双招双引”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询问。

24日上午,单向前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晁新辞去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单向前指出,市人大常委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地方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贯彻落实好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突破口,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履职尽责,推动省、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听取专项报告等方式,助力“双招双引”取得更大成效。要发挥立法的引领保障作用,聚焦依法治市急需、人民群众急盼,加强重点领域立法,以高质量立法为法治芜湖提供制度保障。要扎实做好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十严禁”纪律要求,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