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05 08:23来源: 市人大作者:苏平安浏览次数:

12月31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国正、何向阳、董萍、奚南山,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6人出席会议。副市长王芳、汤劲松,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市中级法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分别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市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芜湖市2021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关于2021年芜湖市市级第二次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关于2021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以及关于补选芜湖市出席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议案。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芜湖市2021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关于批准2021年芜湖市市级第二次预算调整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和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补选了芜湖市出席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会议指出,过去四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强化政治引领,自身建设全面加强;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大局成效显著;坚持人民至上,为民履职更加务实;突出服务保障,代表作用充分发挥,“四个机关”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得到了市委的肯定、群众的认可,为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