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05 11:00来源: 市人大作者:苏平安浏览次数:

11月4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国正、何向阳、董萍,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4人出席会议。副市长汤劲松,市中级法院院长胡敏、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听取了《芜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草案)》的议案。常委会组成人员集中审议后,表决通过了这个议案。

会议指出,要系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认识省党代会的重大意义,立足人大职能定位,聚焦打造省域副中心、促进共同富裕、落实国家重大战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加强地方立法,加大监督力度,发挥代表作用,依法履职尽责,更好护航芜湖高质量发展。要高度重视市县乡三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坚持党的领导,精心组织实施,严肃换届纪律,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任务。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在市委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快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人民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会前,丁祖荣主持召开了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64次主任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讨论关于提请审议《芜湖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草案)》的议案,并听取了说明,同意将这个议案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召开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