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8 07:57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7月27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副主任何向阳、董萍、奚南山,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3人出席会议。副市长王芳、市中级法院院长胡敏、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上午,丁祖荣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2020年财政决算的报告、关于芜湖市市级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芜湖市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芜湖市2021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意见的报告、关于芜湖市2021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券收支及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芜湖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法制委关于《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说明及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和报告。

下午分组审议后,单向前主持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市级财政决算的决议、关于批准2021年芜湖市市级预算调整的决议,表决通过了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单向前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力推动了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单向前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助推芜湖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扎实做好立法和执法检查工作,修改完善《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草案)》,加大《芜湖市电梯安全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执法检查力度。要提高人大预算审查监督质量,强化对政府预算的全口径和全过程监管。要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为奋力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建设人民城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