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31 08:00来源: 市人大作者:苏平安浏览次数:

5月28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八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国正,一级巡视员、副主任凤剑峰,副主任何向阳、董萍,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8人出席。副市长王芳、市中级法院院长胡敏、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我市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以及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有关调研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和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分组审议后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对标对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强化标本兼治,加强跟踪监督,贯彻落实好长江保护法,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修复,努力让芜湖的生态更好、环境更美。要按照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的要求,针对重点问题进一步调研论证,认真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芜湖市瓶装燃气管理条例(草案)》,使有关条款更加科学合理、切合实际,更具可操作性、可执行性。要结合人大职能特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常委会年度重点工作、落实全市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结合起来,助力推进“双招双引”、产业链招商等工作,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实践成果。

会前,丁祖荣主持召开了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了市检察院关于人事任免情况的报告,讨论了关于接受辞职请求的议案和决定(草案),同意将有关报告、议案和决定草案提请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