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9 16:13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6月9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九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国正、何向阳、董萍,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8人出席。副市长汤劲松、市中级法院院长胡敏、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接受辞职请求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听取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程、日程(草案),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的说明,关于代表出缺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集中审议后,会议表决通过了接受有关辞职请求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关于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大会议程、日程(草案)及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决定了列席人员名单,表决通过了关于代表出缺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会议强调,即将召开的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对于凝心聚力推动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起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开好大会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确保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精心做好筹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确保万无一失。要讲政治、顾大局,发挥好表率带动作用,多做凝聚人心、统一思想的工作,高质量完成选举任务。要严格执行会风会纪,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大会务实高效、厉行节约、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