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1-03-26 09:53来源: 市人大作者:研究室浏览次数:


3月25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七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国正、凤剑峰、董萍,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7人出席会议。副市长汤劲松,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草案)的说明、关于设立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听取了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和报告,以及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

分组审议后,召开了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安徽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的决定,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新任命人员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全国、省人代会精神贯彻到我市人大各项工作中。要紧扣中心任务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市委高度重视、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我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实的法治保障。要着力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努力建设学习型机关、创新型机关、服务型机关,为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履行职责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市人大常委会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推动常委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效,为打造“四个名城”、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和长三角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现代化大城市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