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常委会会议

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1 08:10来源: 市人大作者:苏平安浏览次数:

12月30日,市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丁祖荣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孙国正、凤剑峰、何向阳、董萍,秘书长后名文及委员共34人出席。副市长桑宝庆、汤劲松分别列席会议,市中级法院院长胡敏、市检察院检察长赵昊平、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上午,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芜湖市市级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关于芜湖市2020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报告、关于2020年芜湖市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关于2020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提请审议《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草案),听取了关于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起草情况的说明、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的说明、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有关人事任免的议案和报告,以及关于拟任人选法律知识测试情况的报告。会后,举行了分组审议。

下午,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各组审议情况汇报,表决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芜湖市2020年市级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的决议、关于批准2020年市级政府性基金预算调整的决议、关于召开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表决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草案)、主席团和秘书长等名单(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出缺和补选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表决通过了接受辞职请求的决定,决定了人事任免事项。会议决定,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于2021年1月下旬召开。

会议强调,进入新阶段、站上新起点,芜湖的发展既面临新机遇、又面临新挑战,人大工作任务将更加繁重。要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准确把握全市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研究谋划好明年的人大工作,努力以更加优质的立法保障发展,以更加有力的监督推动落实,以更加深入的代表工作增进共识,确保市委各项部署落地见效。要精心筹备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迅速行动,落实责任,密切配合,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确保万无一失,保证大会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全面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总结好近年来我市人大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明确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任务、目标和要求,进一步增强创新创造的勇气,始终保持接续奋斗的韧劲,不断开创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