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区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12 10:10来源: 湾沚区人大作者:俞力浏览次数:

近日,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德孚转向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安徽航瑞航空动力装备有限公司、芜湖爱果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芜湖禾田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中电科芜湖钻石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和安徽信息工程学院等企业和学院,通过实地走访察看和听取汇报的形式,详细了解全区研究与试验发展(R&D)经费投入情况。

座谈会上,区科技局、区税务局、区财政局、区统计局、新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区航产中心和相关企业、学校,分别围绕我区和本单位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汇报发言。

调研组指出,一要加强政策引导,加大科技创新优惠政策宣传力度,提高企业申报积极性;二要聚焦创新需求,加强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实现科技资源全面共享;三要壮大人才队伍,强化高层次人才招引,挖掘和培养领军人才,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全区自主创新能力有效提升,为我区“一城两区”发展贡献科技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