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情况调研

发布日期:2024-03-05 17:10来源: 湾沚区人大作者:疏子龙浏览次数:

3月1日,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劳动保护情况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了民主社区、湾沚区总医院、本松新材料、德力西电气、航空运动中心项目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和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等方面的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区总工会、开发区管委会、区人社局等单位情况汇报,并围绕企业职工福利待遇、生活保障、工会驿站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建议,要严格落实劳动保护有关法律规定,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在产业工人队伍改革、依法维权服务等方面,进一步做到有亮点、有品牌。要进一步发挥职能作用, 强化服务阵地建设,提升工会服务水平,倾听职工诉求,调解劳动争议,推动职工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再上新台阶,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好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