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土地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10-08 10:41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钱高财浏览次数:

 9月28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少艳率区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成员调研了全区土地整治情况。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荻港镇及孙村镇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全区土地整治情况的汇报,赴荻港镇赭圻村大丰圩、孙村长垅村牛汪组等土地整治现场进行了实地视察。调研组肯定了区自规局及各镇在土地整治工作中坚持规划先行、规范管理、强化审批等方面的工作举措以及土地整治的成效,针对土地整治工作中存在的补充耕地后备资源不足、整治地块呈现细碎趋势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调研组指出,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是“国之大者”。区自规局要抓住国土空间规划、村庄规划编制的契机,积极探索开展林耕置换工。要加强项目选址的系统思维,科学规划设计,确保耕地成片化、高质化。要加大土地整治项目建后监管,确保项目建设成果数量不减,质量不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