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8 09:20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鲍霞浏览次数:

9月6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修林带领区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对全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开展调研。调研组在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孙村镇金岭村卫生室、孙村镇中心卫生院、繁阳镇杨冲村卫生室和繁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与全区8所镇级医疗卫生机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认为,自繁昌区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作以来,全区基层医疗服务水平有了较大提高,各基层机构围绕优势学科开展的“一院一品”建设工作成效显著。但人才引育难、村医人员年龄老化、队伍断档等问题也较为突出。

调研组建议,区政府主管部门要做好人才培养规划,利用医联体建设的机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抓好在岗人员的常态化、规范化培训工作,多措并举逐步加强全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要拓展乡村医生进入渠道,持续开展免费定向委托培养大学生村医,探索招募医学毕业生到村卫生室工作,落实“镇聘村用”制度,用好退休医生返聘村卫生室工作政策,不断充实村医队伍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