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7 11:23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社会建设工委浏览次数:

9月6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工作开展调研。区人社局有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到安徽拓宝增材制造科技有限公司、繁昌区唐婧舞蹈艺术培训学校、繁阳镇政府等单位,检查见习人员工作环境及生活场所,同见习人员聊谈相关情况,听取见习基地的单位自述,详细介绍见习生的管理制度及福利待遇,了解单位目前存在的困难、对见习政策的建设性意见,以及希望政府可以提供的帮助等。现场察看后,调研组听取了区人社局关于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见习工作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繁昌区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政策,积极扩大就业见习面,取得较好成效。同时建议,要继续对接产业园、开发区等企业,优化服务流程,将符合条件的实习生转化为见习生。要摸排辖区内各类单位岗位需求,安排专人开展政策宣讲,拓展就业见习岗位。要主动联系宣传,积极与繁昌籍毕业生联系宣传,帮助毕业生回繁见习、就业。要持续开展招聘工作,通过各类平台发布就业见习岗位,开展好就业见习人岗匹配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