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

发布日期:2023-09-06 09:49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监司工委浏览次数:

近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宗波带领区人大常委会监司工委及部分人大代表前往区检察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区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区检察院检务大厅、远程提讯室、公开听证室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等办公办案场所,逐一了解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机制、办案流程以及“检治慧”护航民企品牌和“春小苗”未检品牌建设情况。座谈会上,区检察院详细汇报了2021年以来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区法院、区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相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区人大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对刑事检察工作的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区检察院刑事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就进一步加强刑事检察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强化责任担当,始终以“关注民生、服务大局、实现正义、维护稳定”为工作着力点,全面履行刑事检察法定职责。要树立多元监督理念,突出工作重点,依法监督、规范监督,不断探索数字检察监督等工作新模式,增强刑事检察监督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监督制度机制建设,挖掘队伍建设潜力,有效提高刑事检察工作水平,推动刑事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