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14 10:06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社会建设工委浏览次数:

8月11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金标带领社会建设工委专题调研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区应急管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分别到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繁昌校区、港华燃气、美佳新材料、泽乾冶金等单位,采取“看、听、问”方法,现场检查安全风险较高的库房、生产和作业区域,听取企业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介绍检查点的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及整个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并询问安全生产行业方面有关问题。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应急管理局今年以来安全形势及下一步工作与措施的报告,区安委会相关成员单位、各镇(经开区)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交流发言,特别是对本区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或可能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许多针对性的工作建议。

调研组强调,安全无小事、责任重如山。要把握当前形势,提升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要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的关系,落实好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员工岗位责任,将安全生产意识全方位融入日常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全社会安全知识水平,确保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的生产经营秩序。要动员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监督安全生产,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隐患排查能力水平,构建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