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7 14:38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社会建设工委浏览次数:

8月3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汪金标牵头组织调研组,对辖区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工作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社会委有关负责人,社会工委组成人员,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区民政局有关负责人等参加。

调研组分别到平铺镇官塘村、新林社区、平铺社区、新牌村助餐点,繁阳镇新化社区、马坝社区助餐点,新港镇核电小区助餐点、老年服务中心,通过“看、听、问”方式,实地了解村(社区)老年助餐服务工作运营开展情况。在随后的工作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全区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有关镇分管或民政办、村(社区)、助餐点运营负责人就老年助餐服务行动工作进行了探讨。

调研组对繁昌区开展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以来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建议区政府及其主管部门,要学习先进经验,在精心布局选点、助餐经营方式上多做文章,尤其是在布局选点上要根据实际需要,合理安排并报上级相关部门。要按照“个人出一点、企业让一点、政府补一点、慈善捐一点、志愿做一点”的原则,出台更加具体明确的措施,坚持政府主导思维,鼓励相关企业、民营资本投入到老年服务工作。要按照老年人生活需求,努力拓展服务内容,主管部门要加强管理,指导服务具体化,实现部门、企业、助餐点、老年人之间的助餐服务工作良性循环,促进老年助餐服务工作可持续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