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法院行政审判工作

发布日期:2023-08-05 09:33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监司工委浏览次数:

近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分管领导带领监司工委、法制委及部分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前往区法院调研行政审判工作情况。

活动期间,调研组先后旁听了区法院公开审理卞某诉区自规分局、区政府行政处罚案,全程见证了区法院、区检察院监督区住建局依法履行法定职责案,组织了由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一线法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参加的座谈会,详细了解繁昌区行政审判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各方意见。

调研组对区法院积极依法履行行政审判职能,实质化解行政争议,有效保护行政相对人合法权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促进依法行政、法治政府建设所做出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区法院畅通行政诉讼渠道、延伸审判职能、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加强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