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发布日期:2023-05-16 15:54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姚芳草浏览次数:

5月12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少艳带队,对全区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城建环资工委委员、部分区人大代表及区生态环境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安徽长鑫矿业有限公司、芜湖市兆信炉料有限公司、繁昌茶山矿业有限公司、芜湖伯特利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孙村万里村以及黄浒河国控点等点位,对矿山生态修复、选矿企业的转型退出、铸造企业改造提升、河流断面水质以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座谈会上,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分局对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汇报,并就如何加强和改进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交流。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全区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宣传引导,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协调联动,依法履职尽责,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治污主体责任;要进一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攻坚战,强化源头排查、源头治理,统筹做好生态环境污染集中治理工作;要加强日常监管,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建设好,为繁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