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28 10:00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监司工委浏览次数:

4月25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宗波带领由区人大法制委、监司工委负责同志及部分区人大代表组成的调研组,赴繁昌公安分局交管大队调研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副区长、繁昌公安分局局长秦文涛参加。

活动中,调研组认真听取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座谈交流,就当前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困难和问题进行研究探讨。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在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中取得成效。调研组强调,一要共治共管,综合施策。各职能部门要严格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履职尽责、加强协作、形成合力,采用专项治理、联合执法等系统治理的方式,着力解决当前交通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打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新格局;二要靶向施策,源头整治。各职能部门要针对突出问题加强研判,开展源头整治,补齐道路交通安全设施短板、强化道路隐患排查路面管控,着力提升繁昌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三要广泛宣传,积极引导。抓住重点人群、重点部门、重点行业,广泛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法》学习宣传,通过有奖举报、警示曝光、创先评优等方式,增强全民道路交通安全和尊法守法意识,积极引导道路交通参与人文明出行,助力推动繁昌区文明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