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消防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2-12-09 09:59来源: 市人大作者:宋亮浏览次数:

受省人大常委会委托,12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我市《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安徽省消防条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繁昌经开区孙村服装工业园、孙村镇行政执法大队、叠翠苑小区,详细了解冬春火灾消防安全整治、劳动密集型企业风险隐患排查、基层组织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基层消防力量建设、重大火灾隐患挂牌督办整改等情况,并听取了市应急管理局、市消防支队关于消防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报告。调研组指出:要持续推动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健全消防安全协作工作机制,加大排查整改力度,不断夯实火灾防控能力;要创新治理手段,充分利用行业专家、社会单位推进社会共建共治,全力提升全市消防监督管理水平;要坚持宣教并举,多形式常态化开展宣传,加大对特殊人群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