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开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县域结对帮扶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06 11:09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钱高财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12月2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少艳率区人大常委会农业与农村工委成员调研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县域结对帮扶工作。

调研组首先听取区乡村振兴局关于繁昌区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县域结对帮扶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本区在防返贫动态监测帮扶和县域结对帮扶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调研组还赴峨山镇童坝村、象形村实地走访了两户监测对象,对他们的困难原因进行详细了解,并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

调研组要求,区乡村振兴局要持续巩固拓展县域结对帮扶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加强基层网格员的管理,深入排查,精准识别风险;要探索帮扶工作长效机制,依照“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原则,做到精准帮扶,着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