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医保基金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1-17 16:10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高文胜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医保基金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11月16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现场察看了平铺镇15分钟医保服务圈、平铺镇五华村经办服务扁平化管理及区级医保经办服务窗口,听取了区医保分局关于全区医保基金管理和服务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政府高度重视医疗保障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基本医保待遇水平,全力推进区、镇、村(社区)三级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医保服务事项下沉、端口前移,优化医保经办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有效减轻人民群众就医负担,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手段,努力提升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度;二要提高居民参保面,不断减轻医保基金运行压力,提升基金支付能力;三要加强基金监管力度,打击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基金运行安全;四要持续推进医保经办服务能力建设,扎实推进经办窗口示范点创建和“15分钟医保服务圈”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