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智慧学校建设持续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21 16:01来源: 湾沚区人大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全区智慧学校建设,10月17日,湾沚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对全区智慧学校建设持续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副主任袁晓武、王艳梅、潘昌彪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六郎中学、沚津学校、南湖学校、芜湖县一中等农村和城关中小学校实地察看智慧学校建设和应用情况,随后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区教育局、区数据资源管理局等相关单位关于智慧学校建设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了湾沚区在智慧学校建设持续发展方面所面临的问题和困难。

调研组指出,区政府两年来在智慧学校建设方面推进力度较大,推广速度较快,取得一定成效。调研组指出,智慧学校是综合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与学校教育教学深度融合的新兴事物和新型校园生态,是推进数字教育实施过程中的一种探索,是新时代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会的一种有效手段和方式,贴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国式现代化、数字中国关于教育工作的相关要求。调研组强调,要加强统筹协作,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进一步推进湾沚区智慧学校建设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