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法工作情况

发布日期:2022-10-11 16:32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监司工委浏览次数: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带领监司工委调研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法工作情况。

调研组先后前往芜湖市公安局繁昌分局、繁昌区荻港镇监委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区监委及基层政法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法情况的汇报,与基层政法所队负责人、基层民警、人大代表、群众代表面对面交流,全面收集对繁昌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监督执法工作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监委在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惩治执法司法腐败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监委向同级人大常委会报告专项工作,是维护宪法权威、推动监察法实施的有力实践,对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丰富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重要的意义。监委的工作报告要立足依法监督,依法履职的主线,重点围绕监委监督执法工作内容把握和充实。调研组也将聚焦主题,突出法治属性,增强与监委沟通联系,共同做好协助区人大常委会听取专项报告的前期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