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湾沚区人大常委会调研湾沚法院破产审判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09 17:13来源: 湾沚区人大浏览次数:

8月29日下午,湾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玲一行前往湾沚区法院调研破产审判工作,区法院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区法院关于破产审判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区法院破产审判工作,指出区法院在利用破产法推动企业重整、加快市场出清、盘活土地资源、服务招商引资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湾沚区垂直崛起提供了有力司法保障。

调研组强调,做好下一步破产审判工作,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破产审判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特殊性。要充分发挥企业破产“府院联动机制”的功能,争取政策支持,整合各方资源,推动破产审判工作的有序推进。要加强破产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和破产管理人能力提升,努力提高破产审判工作的质效。要在维护债权人债务人合法权益的同时兼顾效率,做到破产审判工作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