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8-17 11:07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高文胜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居家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繁昌区人大常委会于8月上旬组成调研组,分别走访了繁昌区孙村镇梅冲康怡养老服务中心、孙村镇张塘村养老服务站、孙村镇感定村养老服务站、部分困难家庭适老化改造及居家养老床位设置情况等地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繁昌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高度重视推进多层次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政府主导、政策扶持、社会参与、市场推动”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芜湖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全力提升全区居家养老服务水平,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强调,要统筹谋划,着力完善居家养老服务工作体制机制;要整合资源,不断健全老年人社会保障体系;要规范管理,大力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工作水平;要健全居家养老服务人才队伍,全面实行服务人员持证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