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面对面交办审议意见,立行整改安全生产隐患

发布日期:2022-08-15 08:28来源: 湾沚区人大作者:王功伟 王文玲浏览次数:

8月10日,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审议意见交办会,副主任王艳梅到会并讲话,区政府办公室、区应急局、区住建局、湾沚镇政府和区消防救援大队等8个单位负责人参加

今年4月至7月,区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检查组,对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安徽省安全生产条例》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7月26日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执法检查报告,8月4日印发了审议意见。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涉及全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常委会约请重点单位,围绕重点事项,采取了面对面交办审议意见的方式,快速落实审议意见,精准整改安全生产隐患。

与会单位负责同志针对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报告和常委会审议意见,主动接受任务,积极谋划举措,努力协同作战、立行整改,坚决表示一定要把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区政府办要求区应急局要充分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各部门和有关单位对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要照单全收,厘清问题、责任和整改清单,立行整改。要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区人大常委会以及全区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对执法检查报告和审议意见中提出的安全生产事项,各部门和有关单位要雷厉风行,迅速落实到位,绝不能发生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同时,要举一反三,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强化部门监管、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执法检查和风险隐患排查,实行挂牌督战、协同作战、动态清零,全面消除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为湾沚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