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湾沚区人大:以“回头看”推动监督工作“再发力”

发布日期:2022-07-15 18:14来源: 湾沚区人大浏览次数:

7月12日,湾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汪铸带队,对全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花桥镇计划新建农贸市场的选址、城东农贸市场、东湖农贸市场、南湖印农贸市场,详细了解了农贸市场在硬件设施改造、管理服务提升、市场监管强化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商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部门关于落实全区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

调研组认为,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农贸市场建设和管理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印发后,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针对审议意见中提出的意见建议,一一制定了落实措施。从三年来的工作情况来看,区政府及相关部门有序推进各项落实措施,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调研组指出,农贸市场作为城乡公共配套设施,不仅直接关系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调研组强调,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为群众打造干净舒心的购物环境,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