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区工伤保险工作开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2-06-09 14:02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高文胜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全区工伤保险工作开展情况,6月9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组成调研组分别到繁阳镇桃园翡翠天境建筑工地、安徽省泽乾服饰集团有限公司、芜湖久弘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实地调研,听取区人社局关于全区工伤保险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进行了座谈和讨论。

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工伤保险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工伤保险条例》和《安徽省实施<工伤保险条例>办法》,不断完善工伤保险制度,积极构建工伤预防、工伤补偿和工伤康复“三位一体”的工伤保险体系,扎实做好工伤保险参保扩面、工伤认定和工伤保险待遇保障工作,有效维护了工伤职工和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取得了明显成效。

调研组强调,一要加大宣传征缴力度,提高工伤保险参保面,不断提升基金支付能力;二要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形成部门联动,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进一步完善系统检测控制管理,规范用人单位参保行为;三要严格依法开展工伤认定,积极推进工伤认定案件分类办理,保证工伤认定案件质量;四要加强队伍建设,培育专业人才,建立激励机制,进一步规范全区工伤保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