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调研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1-12-08 15:40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高文胜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全区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根据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年初工作安排,1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繁昌区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今年以来,区政府因地制宜、融合发展,整合利用现有资源,建设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该中心包含四大板块:一是残儿康复机构。引进合肥春芽儿童发展集团,投资建成繁昌春芽儿童发展中心。二是就业服务机构。引进云霞针业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开展残疾人就业孵化服务。目前已吸纳5名残疾人实现就近就业。三是辅具展示服务。与芜湖精博辅具中心合作,区残联投资设立残疾人辅具展示服务窗口,开展辅具购买、租赁等服务。四是文化活动空间。与区图书馆合作共建,残联投资设立残疾人社区共享书屋,组织开展残疾人音、书、画、读等文化娱乐活动。

调研组认为,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依据《繁昌县“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实施为契机,严格对照省、市要求,全面落实政策,发挥社会力量,盘活存量资源,创新管理模式,进一步做实做精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使之成为集残疾人预防治疗、康复训练、职业培训和岗位招聘、文化活动、法治宣传、权益维护、活动交流、成果展示的窗口和阵地。

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法治宣传,努力营造全社会尊重关爱残疾人的浓厚氛围;二要整合社会资源,为残疾人提供平等、尊严地工作和生活环境;三要务求工作实效,全方位为残疾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