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资讯 > 监督纵横

繁昌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固废法》集中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1-08-30 15:03来源: 繁昌区人大作者:姜国浏览次数:


8月26、27日,繁昌区人大常委会组织执法检查组就全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情况开展集中检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邦龙,副主任马桢烈、乐家来、汪金标、刘修林参加检查。区委常委、繁昌经开区管委会主任高翔陪同有关检查。

执法检查组分两组赴全区各镇、经开区,现场检查有关重点企业固体废物处置情况,养殖企业畜禽粪便“无害化、资源化”利用情况,居民小区和乡村垃圾分类情况,卫生部门医疗废弃物监管平台和医院医疗废弃物集中存放、转运处理情况,并与有关部门、镇村(居)、企业负责人就《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交流。

现场检查后,执法检查组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副区长童飞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我区《固废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分组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提出了很多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陈邦龙强调,防治固废污染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事关生态环境保护和人民群众健康。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宣传落实固废法的重要性,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对主管部门和大众的宣传,推进《固废法》深入人心,充分认识加强固废污染环境防治的重要意义。各级主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了解固废防治工作落实情况,以执法检查为契机,确保《固废法》全面有效实施。要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提高违法成本,引导相关部门、企业和个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承担社会责任,为进一步提升我区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做出积极贡献。